李永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39:57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医保系统走深走实,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11月25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以“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以‘赶考’姿态和实干精神答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为题,采取“现场+视频”方式,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李永平立足医保职能,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以概述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开篇明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深刻解读二十大对新时代作出新定位、对新思想作出新论断、对新征程作出新阐释、对新阶段作出新部署的四个特点,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就全省医保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个必须做到”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断锤炼更加过硬的政治品格。

  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听党指挥、对党负责、为党分忧,一心一意投身党的事业,一言一行体现党的要求,一举一动听从党的号令,紧盯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围绕建设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和“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目标、任务措施,坚定不移推进“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建设,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松劲,以“赶考”姿态和实干精神,答好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心中有民、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扛起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聚焦解决医保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创新思路推出更多惠民利民举措,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基本医保参保质量,完善待遇保障和医药价格形成机制,扎实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在不断完善政策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制,健全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在高效便捷服务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重拳打击欺诈骗保,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做好基金支出预算,强化医保协议管理,在基金持续稳定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做到坚定信念、坚守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在困难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赞誉和诱惑考验,勇敢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把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加强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不断改进作风,切实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增强防范惯性惰性的敏锐性,着力提升善于克服惯性惰性思维的能力,持续解放思想,跳出固化僵化的藩篱,用新观念谋划工作,新思维看待事物,新理论指导实践。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