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39:41    来源: 办公室

  近日,省医保局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省委立即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研究谋划、全面动员部署,审议通过《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站位,为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了思想启迪、方向引领、实践指导。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性影响,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乎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持久学、创新方法学,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真信真用上见效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撸起袖子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保领域走深走实。

  会议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组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带头讲党课、作辅导,带头深入基层部门、两定机构、商保公司和参保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局党员干部作示范、做表率。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安排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实情,解决群众困难,指导推进工作。二是机关党委精心组织。要对标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贯彻措施和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培训、轮训。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发挥好“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学习培训实效。三是基层组织夯实任务。各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好“三会一课”,确保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覆盖到每一名党员;依托各类学习资源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辅导讲座、支部学习、读书分享、学习感言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深入扎实开展。四是全局上下狠抓落实。要聚集党二十大作出的“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一系列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十四五”全民医保规划,一项一项制定措施,一条一条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