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59:14    来源: 办公室

        10月18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时代发展、体现人民期待,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报告的政治性和战略性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报告做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对标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按照报告提出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重大部署要求,扛起使命、奋勇争先,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工作实绩实效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二是立足医保工作实际、凝聚发展合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围绕建设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发展目标,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多层次医保、医保协同治理、医保服务支撑“三大体系”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实到医保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全面推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抓紧筹备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保领域全面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继续做好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医保服务、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