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畅通困难群众参保缴费“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2-09-13 15:19:04    来源: 新华社新媒体

        记者9日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经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近期研究同意,青海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不受集中缴费期限制,确保随时办理参保,即时享受待遇。

        此外,青海还加大对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的分类资助力度,对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等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对城乡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含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的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中的60岁以上老年人、低收入家庭中的未成年人、重点优抚对象等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按50%给予资助。

        2022年至2025年,纳入农村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范围的脱贫人口,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逐年按80%、70%、60%、50%递减的比例给予资助,切实减轻困难群众缴费负担。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张爱萍表示,青海将继续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