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05 15:43:55    来源: 办公室

近日,省医保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医保系统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转作风、勇争先的紧迫感使命感。政府系统开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落实落地的有效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和把握“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意识将作风建设融入医保改革全过程、各方面,把医保领域作风建设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全过程,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不断提升转作风、勇争先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的内涵要义,根据《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认真落实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明确工作路径和方式方法,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实化方法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医保领域作风建设见行见效

三是狠抓问题整改,推动转作风、勇争先在医保系统落地见效。局党组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坚持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与医保行风建设相结合,切实发挥统揽作用,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在什么问题上下功夫,反复抓、抓反复;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处室、单位整改工作,各处室、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对照责任分工,狠抓问题整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挂图作战,严格整改销号,做到问题“见底清零”。

四是注重成效巩固,推动转作风、勇争先制度化、长效化。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整改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升华,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加大医保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督力度,抓出习惯、形成长效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检验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为保障医保系统全年重点工作完成,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贡献力量。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