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27 17:24:27    来源: 办公室

   

5月27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信长星同志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描绘了青海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彰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反映了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回应了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展现了青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心,是指导推动全省未来五年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提炼出的七条宝贵经验、“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工作部署,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全省实际,符合人民意愿。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和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青海工作重大要求贯通起来,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助力点,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推动全省医保事业发展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从八个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一要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二要切实做好脱贫人口参保工作,完善防范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支撑。三要全面实施DRG、DIP付费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四要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持续扩大品种和覆盖面,着力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五要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加大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守好用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六要加快全省统一经办体系和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医保服务。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八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