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首例!抓住了
发布时间: 2022-03-28 16:10:1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记者24日从青海省格尔木市公安局获悉,经过8个多月的侦查,格尔木市公安局成功破获海西州首例医保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图片


  “自接到该问题线索后,格尔木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多次深入一线,因该案涉及人数众多,账目错综复杂,给案件侦办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专案组民警通过前期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从大量繁杂的案件材料、证据中逐个筛查,共计调查格尔木市各村社村民10000余人,调取涉案医院病历6000余册,制作询问笔录和自述材料上万余份。”格尔木市公安局民警说,同时,由于部分涉案人员不在本地,还远赴广西、甘肃等地开展调查取证。

  经侦查,查明自2018年至2021年以来,该涉案医院负责人为使利益最大化,唆使医院职工通过虚开药品、抬高药价、空挂床位、违规结算、伪造病历、套取农牧民健康体检资金等方式骗取国家医保基金。

“本案中,假病情、假病历、假数据、假检查等一系列诈骗手段令人震惊,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国家医保基金的安全,违背了社会公序良俗。”格尔木市公安局民警说。

目前,该案已进入移送审查起诉阶段。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