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平局长赴海南州调研医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31:06    来源: 办公室

  9月16日至17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带领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待遇保障处,省医保经办中心、省医保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7月21日省医保局与海南州座谈会精神,赴海南州共和县、贵德县调研州、县两级医保工作。

  李永平一行首先与海南州、共和县医保部门座谈交流,并深入共和县东巴卫生院、恰卜恰镇东巴村卫生室、贵德县医保局及医保经办窗口、贵德延龄春医药超市、贵德县河西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实地调研,细致了解医保基金拨付、“两病”及特慢病用药保障、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保总额付费管理改革、医保经办服务、全省医保信息平台落地使用、医保视频会议系统使用等情况,掌握基层困难问题与意见建议。

  李永平指出,海南州医保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尤其在推进医保信息平台使用方面扎实有效,工作值得肯定。希望海南州医保部门把握机遇、争取支持,力争在“四级”医保经办体系建设、完善“两病”及特慢病用药保障、医保信息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走在全省前列。

  李永平强调,医疗保障覆盖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直接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扭住信息系统“牛鼻子”。要守底线,高度重视医保信息系统的基础性支撑作用,保证系统正常运行、系统数据安全可靠;要面覆盖,加大与各级定点医药机构的对接力度,切实推进云监管HIS系统落地使用;要主动跟,从需求端、技术端共同发力,全面排查并解决信息系统使用过程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深入盯,逐一排查梳理各子系统功能使用情况,对功能不完善的盯住不放,抓紧完善;要建中心,加快A、B数据中心建设进度,确保系统运行不断档。二是练就经办服务“硬本领”。要主动跟进,积极作为,切实推进县级医保经办机构设立工作,解决基层医保经办人员的后顾之忧;要不断完善经办服务体系,加强经办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发挥医保经办在基金监管、“两病”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做好医保业务“必答题”。要直面困难,调动各级医保及有关部门积极性,抓好2022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同步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为更多群众减轻看病就医负担;要转变观念,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方法,发挥职能作用,在主动调查、加大处罚、广泛曝光等方面下功夫,有效提升基金监管工作水平,始终保持对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震慑。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