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平局长赴海北州调研医保工作并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08:58    来源: 办公室

 

9月8日至9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带领局办公室、基金监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赴海北州海晏县、祁连县调研州、县两级医保工作,并与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李永平一行首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把对党的庄严承诺刻于心、践于行。伴随着现场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认真参观基地里陈列的重要文献、珍贵文物、历史照片、情景模拟,一同追忆那段艰苦创业、奋发进取的岁月,深刻感受大无畏的“两弹一星”精神,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医疗保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祁连县人民医院、祁连县八宝镇卫生院、祁连县阳光药店及海北州、祁连县医保局、经办服务窗口实地调研中,李永平一行深入了解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医保基金拨付、定点医药机构准入、新冠疫苗接种费用拨付、医保工作运转及医保经办服务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基层的情况掌握好、意见收集好、问题解决好。

在与海北州医保局干部的座谈中,李永平在听取海北州医保工作汇报后,对海北州医保工作给予肯定,高度评价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一要抓好参保缴费。高度重视参保缴费在稳定医保基金运行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谋划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做到宣传引导到位,让广大群众主动参加医保,减轻看病就医负担。二要关注职工医保。深入分析研究本统筹区城镇职工医保运行情况,善于发现并化解潜在的风险。认真学习掌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省即将出台的落实措施,把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机制宣传好、落实好。三要加快基金拨付。主动克服当前医保信息系统在基金结算、拨付方面存在不足,认真落实医保基金预拨制度,督促商保公司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不因医保基金拨付影响定点医药机构运转。四要严惩骗保行为。对近期玉树州、果洛州发生的骗保案件举一反三,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善于用行政处罚等增加违规成本,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本级公安、纪检部门,牢牢守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五要推进系统使用。将医保信息系统作为高效推进医保工作的重要工具,主动查找弥补存在的问题漏洞,在医保编码贯标工作中主动进位,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六要理顺经办机构。继续保持敢做敢为的状态,深度结合县级经办工作实际,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推进县级经办机构设立,使群众办事更方便、工作人员更有归属感。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