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平局长赴海西州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55:26    来源: 办公室

   9月1日至2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带领局办公室、省医保经办中心、省医保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赴海西州德令哈市、格尔木市调研州、市两级医保工作。

李永平一行先后赴海西州、德令哈市、格尔木市医保局及医保经办服务窗口,郭勒木德镇中心卫生院和联点的德令哈市阳光平价大药房,了解医保工作运行、医保经办服务、“两病”门诊用药政策落实、医保费用拨付等情况,与州、市两级医保部门、相关部门、定点医药机构深入座谈交流,重点听取基层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

李永平在听取州、市两级医保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海西州、德令哈市、格尔木市医保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坚持“五医联动”,实施“三精”管理,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格尔木市村级卫生室“两病”用药配送试点、都兰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打包付费试点富有特色。

李永平强调,海西州、市两级医保部门作为新组建机构,在州“三会”胜利闭幕、展现美好蓝图的新时期,要发挥新班子的活力,鼓足干劲,确保见到新气象。一要在参保扩面上再下功夫。紧盯目标、把握时机,抓紧谋划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同步做好城镇职工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工作,实现应保尽保。二要在经办服务上再下功夫。突出经办服务在医保工作中的关键性作用,充分调动商保公司积极性,认真热情办理业务,耐心细心答疑解惑,加快医保资金拨付进度,为参保群众、定点医药机构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服务。三要在基金监管上再下功夫。始终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升执法水平,在做实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创新监管方式,借助第三方力量,精准、严厉查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及时向同级纪检监察部门移交案件线索,切实守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四要在狠抓落实上再下功夫。通过持续学、经常问、跟班学习、现场指导,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加大宣传力度,狠抓政策执行,及时反馈情况,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海西州胡颖琦副州长,格尔木市、德令哈市政府负责同志及海西州、德令哈市、格尔木市医保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