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平局长赴海东市调研医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44:38    来源: 办公室

  8月25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带领局办公室、医药服务管理处、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主要负责同志,赴海东市乐都区、互助县调研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两病”及慢性病用药保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

  在乐都区、互助县医保局和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工作运转、窗口设置、业务办理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工作,当好解除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贴心人”;在乐都区延乐堂医药商店,细致询问医保持卡、持身份证、扫码结算情况,了解定点药店加入集中带量采购意愿,比对集中采购中选“两病”、慢性病药品的价格,希望药店充分发挥医保定点作用,有效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在互助县中医院,了解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保总额付费管理改革、中医特色治疗按病种付费、慢性病管理等情况,支持互助县中医院突出优势,谋划开展慢性病按人头付费试点,为县域公立医疗机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在互助县东沟乡卫生院,了解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配送及使用、门诊和住院医保报付、“两病”及慢性病药品销售等情况。

  在与市、县两级医保及相关部门(单位)座谈交流中,李永平局长首先对海东市、县(区)两级扎实推进各项医保工作,勇于承担改革试点任务,在医保政策宣传、DIP付费试点、派驻医保专员、落实集中带量采购结余留用政策、“两病”门诊用药、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狠抓参保扩面。将参保扩面作为医保基金平稳运行的重要基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确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积极谋划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为更多群众提供疾病医疗保障。二要加强基金监管。结合巡视、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综合运用智能审核监控、联合执法、第三方机构检查等多种方式,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三要抓好改革试点。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扎实推进DIP付费方式改革、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保总额付费管理改革等试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所需,积极争取支持,担起其他医保改革试点担子,确保取得实效,为全省提供可推广的成熟经验。四要做好基金拨付。现阶段,认真落实医保基金预拨制度,积极衔接财政部门,加快经办机构和商保公司工作进度,确保医保基金按时足额拨付定点医药机构。同时,加大定点医药机构互认工作力度。

  海东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强建海,副市长张琰及市、县(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