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党史学习 一线现场办公 推进医保工作 ——李永平局长调研黄南州医保工作并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6-25 16:56:24    来源: 局办公室

        6月22日至23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平带领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及医保经办中心、医保信息中心负责同志赴黄南州,实地调研州、县两级医保工作,并赴尖扎县昂拉千户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组围绕州(县)两级医保经办机构设立、医保信息系统运行、“五医联动”改革等内容,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在黄南州、同仁县医保局和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州(县)两级医保部门办公用房、科室设置、工作人员及医保经办机构设立、人员配备、业务办理情况,鼓励大家在现有条件下踏实工作,积极争取支持,努力实现从“有”向“好”的转变;在黄南州人民医院、尖扎县人民医院、尖扎县藏医院制剂中心、同仁市惠民大药房,逐项掌握医保系统运行、医保基金拨付、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保总额付费管理改革、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招采落地、藏医药自制制剂进医保、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等情况,要求医保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五医联动”,兼顾各方利益,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为参保群众谋福利,支持“两定”机构发展;在与州、县两级政府、医保及相关单位座谈中,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和存在困难问题,对可以现场答复的,现场办公,逐一进行解答回复,对无法现场答复的,认真记录,带回研究,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全力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调研组在尖扎县昂拉千户府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图片和纪录短片,了解千户府建筑的由来、历史变迁和时代意义,在追溯历史中反思现实,在感受峥嵘岁月的同时,实地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调研中,李永平对黄南州、县两级医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迎接建党100周年作为头等大事,做实参保群众和“两定”机构关注的工作,全面梳理医保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回应各类诉求,全力维护好、实现好医保系统的和谐稳定;要在省、州医保部门双向发力的同时,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支持,加快完善州级医保经办工作,深入推进县级经办机构设立,切实发挥经办机构服务参保群众、履行监管职能的作用;要正确看待医保系统运行反映出的问题与不足,凝聚建设方、使用方、管理方合力,共同克服困难,紧贴医保工作实际,加快完善系统功能,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