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 精准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20:41    来源: 医保局办公室

        5月18日至20日,吕东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局第六党支部与局第一党支部及海南、黄南医保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并组成工作组调研基层医保工作。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发力点,推动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海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中心,工作组一行沿着党史发展时间轴,重温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等内容,了解英雄模范事迹,增强学习党史的系统思维;在海南州贵南县“英雄门合纪念馆”,观看图片展览、纪录片,向门合雕像敬献鲜花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南州尖扎县昂拉千户府,了解千户府的建筑由来、历史变迁和时代意义,驻足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厚重的历史文物,追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艰难岁月,学习时任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习仲勋模范执行党的民族统战政策,在青海解决众多民族问题的成功实践,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通过参观学习,工作组一行了解了党在各个历史性时期淬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特别是在青海不同历史时期孕育形成的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强大精神力量。

        深入调研座谈、收集意见建议,找准办实事的发力点。在海南州医保局,工作组一行听取海南州医保工作汇报,与州、县两级医保部门及定点医疗机构代表深入座谈,重点收集基层对省医保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贵南县人民医院、尖扎县人民医院、贵南县茫曲镇卫生院、尖扎县尖巴昂村卫生室、尖扎县康宁大药房,实地了解药品及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落地使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执行、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保总额付费管理改革、全省医保信息平台操作使用等情况,面对面宣讲解读我省医保最新政策、回应基层干部疑问,掌握基层落实医保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基层医保部门、“两定”机构、参保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指向性,着力提高医保能力水平。

        系统梳理总结、细化措施,确保精准办好实事。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基层反映的实际困难问题,工作组一行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及时讨论研究,准确把握当前基层医保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有效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深入查找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问题、责任清单,明确改进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制定督导计划,切实解决基层医保部门、“两定机构”、参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公室)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8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