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商保绩效考核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20:20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商保公司承担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是我省医保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探索医保经办创新模式、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都有着重要意义。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省医保局出台了《青海省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城乡居民医保服务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明确了商保公司经办城乡居民医保服务的制度建设及内部管理、医保待遇政策执行、基金拨付、基金监管、医保专员派驻、医保管理等考核的重点,确立了省、市(州)两个层面,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绩效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对商保公司经办服务情况予以评价。从而提升商保公司经办服务水平,提升经办服务效率,让群众得到更加温情、暖心、高效、便捷的服务。

        根据《考核办法》,省医保局会同财政、银保监等部门对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海省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青海省分公司2020年度经办城乡居民医保服务情况进行了全面绩效考核。对商保公司在经办服务中存在个别多报漏报的现象和医保政策宣传不够深入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全省城乡居民经办服务得到有效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商保公司政策执行、医保基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医保待遇兑现、经办服务等的日常考核,督促商保公司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水平;加强对商保经办工作的指导、督查、监管,促进商保公司不断提升能力、优化服务,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3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