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州医保经办服务中心设立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17:05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省医保局稳步推进市州医保经办改革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省医疗保障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以各族人民健康为中心,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红利,聚焦医疗保障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把推进市州医保经办改革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指导各市州顺利完成经办服务中心设立工作,切实以主题实践成效检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医保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调研“融入情”,聚焦问题办实事。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三分政策七分经办”实际,把推进市州经办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重要支撑和落脚点,坚决贯彻中发〔2020〕5号文件精神,紧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新时期各市州医疗保障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多次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市(州)就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垂直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调研征求国家医保局意见建议和借鉴其他省市做法,形成全省医保改革工作中经办机构有关报告,提交省委、省政府,省委编委研究,印发《关于全省市(州)县两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设置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市(州)级、县级医保经办机构设置、经办人员队伍建设相关事宜。

        加快推进“俯下身”,顾全大局办实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市州经办服务设立工作融入“一优两高”战略布局,及时深入各市州检查设立情况,督促医保部门加快设立经办服务中心步伐,进一步帮其理顺市(州)医保经办管理关系,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市州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的经办服务工作与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快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效率,推动健康青海建设。截至目前,全省8个市州医保经办服务中心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已全部设立。

        助推经办“扎下根”,着眼长远办实事。各市州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顺利成立,是我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的重大改革举措,标志着我省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各市州经办服务中心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知史历行、践悟初心,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信息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医保经办服务的精细度、便捷度,为全省各族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3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