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11:46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3月11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以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上下要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全力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省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聚焦“学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聚焦“办实事”,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聚焦“开新局”,迈好第一步、奋进新时代,立足医保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省医保局局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注重把握主线,坚持知行合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重点学习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总结历史经验和历史教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注重凸显特色,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三要注重办实事解难题,富有成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当前医保领域的突出问题和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践行践诺结合起来,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厚植为民情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解决广大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注重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层层传导压力,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努力实现青海特色医疗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不断提升广大人民对医保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3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