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8 16:54:18    来源: 机关党委

各党支部,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局党组研究决定,到“七一”庆祝大会之前,以百年党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基础上,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的形式安排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一、具体安排

        (一)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1.学习研讨主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内容,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2.重点学习内容: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线,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3.时间预安排:4月23日

        4.参加人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

        5.重点发言人员:吕东、张青元、陈锐、华加、张建辉、孟红珍;

        6.书面发言人员:武小健、吴世文、郭广霞、宋超、杨勇、张爱萍、李瀚业、李顺、赵晓霞、贾得春、韩忠诚、吴建军、严明、张勇、张莉、李祖建、陈汶革、马瑞、唐军州、党立山。

        (二)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1.学习研讨主题: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内容,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2.重点学习内容: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3.时间预安排:5月14日

        4.参加人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

        5.重点发言人员:武小健、李瀚业、赵晓霞、李祖建、陈汶革、马瑞、唐军州;

        6.书面发言人员:吕东、吴世文、郭广霞、宋超、杨勇、张爱萍、张青元、李顺、陈锐、华加、韩忠诚、贾得春、张勇、严明、张莉、吴建军、张建辉、孟红珍、党立山。

        (三)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1.学习研讨主题: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内容,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2.学习内容: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3.时间预安排:5月28日

        4.参加人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

        5.重点发言人员:吴世文、宋超、张爱萍、贾得春、严明、张勇、张莉、党立山;

        6.书面发言人员:吕东、武小健、郭广霞、杨勇、张青元、李顺、李瀚业、陈锐、赵晓霞、华加、韩忠诚、吴建军、李祖建、张建辉、马瑞、孟红珍、陈汶革、唐军州。

        (四)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1.学习研讨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内容,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2.重点学习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3.时间预安排:6月11日

        4.参加人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

        5.重点发言人员:郭广霞、杨勇、李顺、韩忠诚、吴建军;

        6.书面发言人员:吕东、武小健、吴世文、宋超、张爱萍、张青元、李瀚业、陈锐、赵晓霞、华加、贾得春、张勇、严明、张莉、李祖建、张建辉、马瑞、孟红珍、陈汶革、唐军州、党立山。

        二、有关要求

        (一)精心准备研讨发言。专题研讨发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在学党史、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切忌空泛而谈,言之无物。

        (二)严格审定发言材料。为确保专题研讨的质量,党组负责同志要认真审阅党组成员的研讨交流发言材料,支部书记的发言材料需经分管领导审定,支部党员干部的研讨交流发言材料需经支部书记审定。每一次的研讨发言材料请提前2日交局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统一编排印发会议交流学习。

        (三)带动全员深入学习。各党支部要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促支部学习,在支部学习、党史学习晨读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谈体会,相互交流,掀起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中共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党组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代)

2021年4月16日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8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