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医保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27:46    来源: 西宁各地医保部门

        西宁市医保局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参保群众身上。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历史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医疗保障工作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相结合,全力解决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建立服务机制。研究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机制和定点联系服务机制,把基层一线作为调研、指导、解决问题的阵地,不定期到联点的市县重点医疗机构宣传、解释医保政策,受理医保业务咨询以及群众举报投诉;协调解决医保管理、费用审核、信息技术、经办服务等问题;督导定点医疗机构落实医保政策、强化基金使用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改进医疗服务。二是优化服务功能。力推“就近办”改革服务,下放的9项经办权限已落实到位;通过执行全市统一规范的医疗保障付经办流程、服务清单、内部制度,努力做到“五个零”(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办理零积压、服务结算零差错、服务过程零投诉、服务项目零跑路);简化医保两定医药机构准入流程,将两定医药机构准入由一年办理1—2次增加为一年4次,并在30日完成两定机构准入评估工作。三是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和医保政策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15家,约谈22家,处理举报投诉2件;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额代缴个人医保费工作,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医报销 1334.73 万元,医疗救助620.95万元;严格落实一处纳入全省互认的要求,准入两定机构41家,对115家省内医保定点互认医药机构登记备案。

        海东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海东市医疗保障局支部、平安区医疗保障局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革命先烈爱国情怀,有力激发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英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海西州医保局举办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海西州医保局联合州税务等3部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传承柴达木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学习党史知识、追忆光辉历程。解读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专题暨学习动员大会内容解析,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意义、宣讲党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典型事例,将党的伟大精神内化为强大的人生前行的动力。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开展“党建促业务”交流座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进行社保费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工作交流探讨,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有效推进工作。四是参观税务廉政教育展厅。通过观看税务廉政教育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五是参观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教育基地。学习老一辈柴达木人坚韧不拔、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精神,弘扬农垦人奋斗精神。

        玉树州医保局围绕五个字开展医保便民服务。玉树州医保局结合党史教育,围绕“简、便、暖、送、廉”,进一步提升医保工作和服务能力水平。围绕“简”字,解决医保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围绕“便”字,打造医保便民服务,争取最大化实现让参保群众少跑腿;围绕“暖”字,用真心、热心、耐心、贴心、暖心服务赢得民心;围绕“送”字,送政策上门,送政策下乡,提升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围绕“廉”字,从转变工作作风抓起,落实党风廉政各项工作。

        黄南州医保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推“十个一”系列活动。黄南州医保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心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每星期党支部集中党史学习一次、每月主题实践活动一次、每月局全体干部党史知识竞赛一次、每季度党组成员讲党课一次、每季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次,每位党员读好一本书、朗诵比赛一次、党员慰问一次、每季度座谈交流、集中研讨一次、阵地教育一次),扎实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8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