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王建军 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 2021-02-09 09:15:17    来源: 局办公室

2月8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对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匡湧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书记批示指出医疗保障是实现群众病有所医、建设健康青海的重要支撑。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在抗击疫情、服务脱贫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不断深化医保改革中提升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谨向同志们表示问候和感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也是医疗保障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在青海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为党履好职,为民尽好责,筑牢各族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长星省长批示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开展医保扶贫工作,稳步推进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有效发挥了医保在“五医联动”中的基础性、引导性作用。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医疗保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总体要求,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医保服务水平,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青海作出新贡献!

匡湧副省长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省医保部门围绕医疗救治、复工复产、医保改革等方面扛实责任、主动作为,医保工作呈现出重点任务有突破、各项工作齐发展的良好态势;“十三五”期间,全省医保工作遵循“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坚持量力而为,尽力而行,让各族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和健康权益有了可靠的制度保障。强调,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面对医保改革发展新情况、新变化,各级医保部门要以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为目标,在健全完善医保制度体系推进医保重点改革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提升医保服务加强医保部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实现青海特色医疗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为核心,坚持“五医”联动,实施“三精”管理,向改革要红利、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活力、向服务要满意,从抓好“十四五”医保开局大事要事深化医保改革以“零容忍”态度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促进医保基金运行稳健持续在医保管理环节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参保群众办事环境增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后劲等八方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医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各市州政府、省直有关单位、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部分医药机构、商业保险公司负责同志,省医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