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全力以赴全省医保信息平台进入上线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21-01-07 18:17:59    来源: 信息中心

        1月6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工作部署会,通报全省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建设进展,安排部署平台上线试运行测试工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世文主持会议,部分省市级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是深化“五医联动”改革、推动医保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是实现“一打三降一控二提”的重要支撑。经全体人员近8个月的共同努力,所有应用系统已完成开发并进入测试阶段,全省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在西宁市首先开展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力争3月底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省市两级医保局,各定点医药机构、系统开发商单位,要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测试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全省上线运行积累经验。要抓紧实现医院HIS系统与信息平台无缝对接,贯彻执行国家15项医保业务编码新标准,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会议强调,要通过新平台上线运行,实现医保信息化,促进医保工作的现代化,推进“五医联动”向纵深发展,使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护人员得激励,党和政府得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5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