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提出六项措施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01:43    来源: 办公室

        12月28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提出六项贯彻落实措施。

        一、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党组成员及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列出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干部认真学、反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和王建军书记、信长星省长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各处室、各单位要联系实际学,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二、抓好“十四五”医保规划编制。尽快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抓好《青海省“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确保以省委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医保工作。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结合职责职能,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情况、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十四五”发展思路、指标体系和任务措施。

        三、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支持青海医保发展措施。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青海涉藏地区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结合起来,对照省委省政府对医保工作部署和国家医保局重点支持任务,逐项逐条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真正把省委决策部署和国家医保局关心支持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保障人民健康的具体举措。

        四、扎实推进各项医保改革。一是改革医保缴费征缴体制,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征缴体制,统一缴费标准,理顺缴费方式。规范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加强稽核督查,保证医保基金按时足额征缴。二是深化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总结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经验,抓好集中招采成果落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减轻群众就医用药负担。三是稳步实施医药服务价格调整,确保药品耗材集中招采节约资金使用与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实现动态平衡。四是抓好医保政策落地,加大工作调研和督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单位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见效。

        五、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入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发挥好各项制度作用,扎实做好飞行检查和第三方力量监管,对查出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及时严肃处理,保持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

        六、抓好医保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建设,确保与全国同步上线运行,发挥好信息化在医保政策落实、政策宣传、精细化服务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