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主要领导调研指导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3 16:50:20    来源: 信息中心

        12月19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到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指挥部督导检查工作,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围绕各子系统测试演示、业务编码贯标、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以及硬件资源协调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国家医保局统一的建设要求、技术规范等,做到我省平台与国家平台标准一致、流程一致、接口一致、管理一致,确保全国互联互通,实现全国医保信息系统建设一盘棋。二是要打造高效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为全面实现省级统筹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参保缴费、待遇标准、基金管理、就医管理、机构管理、经办管理“六统一”,助力医保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用户的体验感和群众的获得感,通过短信即时提醒加强医保政策宣传、通过基金绩效管理提高实际报销比例、通过页面设计优化方便一线经办人员和群众的操作使用,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四是要加强与国家局的沟通协调,加强各个公司之间的合作交流,确保青海大集中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顺利建成。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