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05 16:45:21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

        为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11月4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座谈交流会,聚焦作风突出问题,聚焦领导班子,聚焦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现象、聚焦省委巡视专项整治,征求省、市州、县区三级医保干部、医疗机构代表、零售药店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医保工作、医保局领导班子和班子各成员在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局长吕刚首先介绍了省医保局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和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参会人员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医保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医保为民服务能力的角度出发,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市州、县区医保部门反映了基层医保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党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服务对象代表反映了参保群众在医保优惠政策、参保缴费、住院门诊报销等事关切实利益方面的问题,并就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改进作风、加强基层调研、扩大参保群众政策宣传、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和加强基层医保业务指导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吕刚同志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做好医保工作很受启发,局党组照单全收,将带头深入自查、逐一梳理、归纳、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按照省委部署,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加大人员培训,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保持和促进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