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深入黄南州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29 17:33:13    来源: 待遇保障处

        10月27日至28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一行到黄南州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黄南州人民医院、同仁市医保局、同仁市定点医药机构、尖扎县人民医院、尖扎县医保局、医疗经办服务窗口等就“两病”、门诊特殊病慢性病政策落实、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医保扶贫、涉藏州县医保事业发展等开展调研指导,听取各级医保干部和定点医药机构意见建议,看望了基层医保干部。

        在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调研组与正在参加业务培训的乡村医生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乡村医生对医保政策的意见建议,对“两病”等惠民利民的医保政策进行解读;在黄南州人民医院,了解医保政策落实情况,为医务人员答疑解惑,讲解“两病”、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等医保政策;在各定点零售药店,详细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和使用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电子凭证推广使用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使用电子凭证购药,测试运行情况;在黄南州医保局、同仁市医保局,调研组看望了医保干部,并查看办公环境和条件,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对广大基层干部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28日上午,召开黄南州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黄南州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与州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分管领导,医保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征求卫健部门、商保公司等有关部门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解答了12个方面的问题,解读了“两病”、门诊特殊病慢性症等医保政策。

        调研组在座谈时充分肯定了黄南州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在医保精准扶贫、医保政策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加强请示汇报。积极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医保工作,力争让党委政府领导了解医保政策,争取工作支持。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放低姿态,做好与卫健、民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全力推进医疗保障工作。三要学习医保政策。医保工作具有很强政策性,要加强对医保干部的政策培训,学好医保业务。四要有为民情怀。做医保工作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着力服务好每一位群众,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