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湧副省长拜会国家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30:10    来源: 办公室

        10月22日上午匡湧副省长在靳生寿副秘书长和省医保局吕刚局长的陪同下,赴国家医疗保障局拜会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匡湧副省长一行首先转达了王建军书记和信长星省长对胡静林局长的问候,对胡局长和国家医保局对青海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胡静林局长适时到青海检查指导工作。吕刚局长就2019年11月匡副省长拜会胡静林局长时提出的工作落实情况、今年我省医保系统开展的主要工作、“十四五”医保工作发展总体思路及需要国家医保局关心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匡湧副省长就深入推动青海医保改革发展和现行医保政策需要国家医保局明确的事项与胡静林局长进行了交流,并就医保信息化建设、打击欺诈骗保、藏医药进医保和医保“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等支持青海医保改革发展事项达成初步意见。

        在听取青海医保工作汇报后,胡静林局长首先对建军书记和信省长的问候以及匡副省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建军书记和信省长表示问候,并结合青海医保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他指出,听取匡湧副省长一行的工作介绍后,感觉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医保工作非常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对医保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匡湧副省长亲临一线指挥,省局党组一班人思路清晰、工作扎实,青海医保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给我印象很深,特别突出的是在药品招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在全国都有影响,医保扶贫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全国第一个通过审批、第一个开工建设,以青海经济小省的现状,克服了许多困难才有今天的成绩,在全国都具有示范和推动意义;药品招采工作克服人口少、用量小、配送面积大、自身没有招采平台等困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非常难得。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医保局一班人的努力。

        他表示,国家医保局支持青海医保信息化建设,对青海的实际困难给予充分考虑,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争取给予更大支持;支持青海提出的在“十四五”规划中,对乡、村医保经办模式进行研究探索,打通医保政策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全国医保系统做出示范;支持青海藏医药发展,青海生产的“安尔宁”已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国家医保局将继续给予关注;支持青海做好做实药品和耗材带量采购工作;认真研究青海提出的进一步创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并强调,青海自然环境恶劣,在保障人民健康工作中医保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建议青海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特别是对医保扶贫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结合青海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要在总结前一段成绩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加大宣传力度,常抓不懈。二是扎实做好医保扶贫工作,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对医保扶贫的要求,不断提高保障能力,继续实现应保尽保。在落实医保扶贫政策的同时,也要防止过度保障。三是在医保改革上下功夫,对创新医保管理进行积极研究探索,慎重调整医保待遇政策,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红利。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