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2 10:52:49    来源: 基金监管处

        9月16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市州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分管副局长及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医保部门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截止8月底,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373家,查处定点医药机构795家,挽回医保基金损失7341.1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总体来看,我省打击欺诈骗保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医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树立打“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有序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二是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按照年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解决监管力量不足问题,全面排查各地专项治理全覆盖、两轮抽查复检工作落实情况,全力核查前期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完成监督检查全覆盖任务。三是对发现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严格按照《社保法》和医保服务协议有关条款予以处理,持续净化全省医保运行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参保缴费、医保扶贫、药品招采等医保重点工作情况。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