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民法典 争做普法宣传员 ——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27:37    来源: 政策法规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提升干部用法能力的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和谐,9月11日,省医保局邀请青海师范大学法学教授马旭东开展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马教授以“回应中国之问与时代之问”为题从民法典的价值、构成体系及时代回应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密切相关,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普法宣传讲座,有效推动了我局《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法治观念,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增强民法典普及性,提高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增强法治意识的自觉性,为促进社会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