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3 12:55:23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田奎向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了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陈启福就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吕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启福指出,省医保局党组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加强党的建设,边组建、边工作、边改革,机构运行平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工作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审计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部分问题尚未有效解决。同时,从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推进医保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监管能力、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4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田奎强调,本轮巡视是在全省上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开展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需要在巡视整改工作中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二要着眼标本兼治,坚持实事求是,对标整改要求,细化任务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吕刚表示,省医保局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问题线索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二是聚焦问题、条分缕析,纵深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四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全面转化巡视整改成果。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