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与省药监局联合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22:00    来源: 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

        为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等政策,创新医保和药监领域治理方式,形成监管合力,9月7日,省医保局与省药监局联合召开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主持,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东,医保、药监两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全过程管理、药品零售和配送企业规范化建设、违法违规医药企业联合惩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晓东局长表示,为协同加强药品和医用耗材质量安全监管,希望和医保部门实现药监和医保信息互联互通,建立有效的联合惩戒机制,加大药品医用耗材监管力度,统筹协调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更好推进“五医”联动改革,使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护人员得激励、党和政府得民心。

        最后,吕刚局长强调,医保和药监密不可分,尚有许多协同联动的空间,省医保局愿在政策互通、信息共享、规范管理等方面与省药监部门开展深入协作,建立起药品和医用耗材管理、医药企业违法违规联合惩戒等协同联动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我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确保全省人民用上质优价宜的药品和医用耗材,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