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赴国家医疗保障局请示汇报工作
2020-08-17 16:59:19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8月10日—13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国家医保局就今年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以及国家医保局加大对青海工作政策和资金项目支持等进行了请示汇报,并邀请国家医保局领导适时赴青海指导检查工作。青海医保局一行首先转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向国家医保局及胡静林局长的问候,并邀请国家医保局领导在方便的时候到青海检查指导工作。同时,就今年以来我省医保系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需要国家医保局关心支持的事项,分别向国家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作了充分汇报。在京期间,还分别与国家医保局办公室、规划法规司、待遇保障司等8个司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青海医保工作汇报后,胡静林局长指出,青海人口规模不大、条件艰苦,全省医保工作在扶贫、打击欺诈骗保、药品招采、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在全国第一个通过审批、第一个开工建设;药品招采工作克服人口少、用量小、配送面积大、自身没有招采平台等困难,率先探索、稳步推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信息化建设和药品招采工作具有一定示范效应,这与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医保局一班人的努力及主动担当作为是分不开的。胡静林强调,“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工作关系重大,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地医保支付政策均已出台,关键在于抓落实。青海要认真研究,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好“两病”群众用药医保政策,增强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及各司负责同志在座谈时对我省信息化建设和药品集中招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要将医保核心业务与医保信息平台无缝衔接,建立综合统计分析报告制度,为全国建立口径统一、标准规范的医保统计报表提供模板,同时,希望青海全面总结药品集中招采工作,积极介绍经验。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一行表示,将第一时间把国家医保局对青海医保工作的新要求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