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协作 联动推进我省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工作
2020-08-11 16:10:01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8月6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会精神,深入推进我省药品和医用耗材管理工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一行到省药品监管局、省政务服务监管局进行调研,主动对接药品、医用耗材管理工作,了解全省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平台运行情况。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东,省医保局副局长吕东、省政务服务监管局局长钟涛等参加调研座谈。

    在省药监局,双方就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交换了意见,并就药品零售企业纳入到集中招采并开展试点工作形成共识;在省政务服务监管局,吕刚局长一行亲切看望了省药品采购中心干部职工,对他们在药品医用耗材招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就省药品采购中心全力配合做好全省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及挂网等工作情况、招采平台建设、加强沟通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吕刚局长指出,2020年在省药品监管局、省政务服务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省药品采购中心的密切配合下,我省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集中采购的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大幅下降,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成为我省医改的特色亮点工作。随着药品和医用耗材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各部门要加强协作,汇聚更大工作合力,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会精神,强化我省医药领域治理工作,持续推动药品医用耗材招采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招采平台建设需求调研,力争实现平台“1+5”功能,与政务平台对接,加快药品医用耗材数据信息公开、共享,扩大群众对药品医用耗材招采的知晓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药品监管局、省政务服务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各部门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积极配合新形势下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为切实改善民生,促进“五医联动”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

                                       2020年8月10日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