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终如始敬行如知 全力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
2020-08-11 16:13:54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8月6日,省医保局在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指挥部召开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暨推进信息平台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世文主持会议。参与医保电子凭证推广项目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及各医保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发言。

    交流发言后,吕刚同志首先对关注和参与我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的6家金融机构表示欢迎,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帮助支持医保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强调,医保工作体现党心、连着民心,希望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保障优势,最大化释放“互联网+医疗+金融”服务模式带来的医保改革红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前期,我省医保信息平台前期工作推进迅速,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肯定,要再接厉,敬终如始、敬行如知,全力推进我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达到国家医保局“在全国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起示范作用”的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建设立足青海实际、着眼未来发展、方便一线操作、满足实际需求的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二是要按照急用先行的原则,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业务编码维护、药品和耗材系统的建设等工作。三是要提高站位,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共同推进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以医保电子凭证和信息平台的全面落地,在全国走出一条开放、自信、包容、协作的青海医保信息化建设之路,为全省607万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