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0-04-16 16:45:39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青医保局发202021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青海省财政厅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市州医疗保障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研究决定,就进一步做好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有关事项,作如下补充通知:

一、对2020122日以来疫情防控期间,由医疗机构接诊的发热、留观病人和确诊病例出院复诊按卫健部门诊疗方案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障部门按正常政策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

二、请各级医保经办机构督导医疗机构做好此类患者的就医信息、医疗费用统计等登记造册工作,相关医疗费用由经办机构审核后从基金中先行结算,疫情结束后,财政部门根据医保部门清算结果将补助资金拨付至相关医保基金。对符合条件但已结算的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医疗机构要向诊治患者进行退费处理。

三、个人负担的相关医疗费用财政补助资金列支渠道,参照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卫生健康委、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青财社字202078号)中疑似患者个人负担部分相关规定办理。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青海省财政厅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220

 

0100900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