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经办中心进一步深化经办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15 10:08:30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省医保经办中心在“七个改变”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不见面”服务。一是改进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费用拨付流程。将先对账后拨付,变更为先向定点医药机构拨付医保费用,疫情结束后再对账的方式。目前已完成了与799家医药机构电话核对拨款金额、银行账号和8901万元的基金支付。二是为缓解疫情期间医院资金周转困难,预付医疗机构医保基金7.4亿元,疫情期间已累计支付医疗机构医保基金8.5亿元。三是实现在职变退休人员医保待遇变更不见面服务。及时与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就疫情防控期间参保单位在职变退休人员医保待遇变更进行对接,确定在疫情防控期间,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将每月预审通过的省级参保单位变退休人员名单传真至省医保经办中心,经办中心通过电话与人员所属单位对接,及时变更医保退休待遇。四是扩大网上申报参保单位范围,实现单位及个人参保信息随时查询,缴费通知单及账户明细表及时打印,新参保、封存注销等业务数据网上传输,截止目前实行网上申报单位从原有的248家增加到564家,增加了316家,极大的方便了参保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