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线 解决难题 打赢战“疫”——省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赴门源县医保局开展慰问
2020-04-15 10:08:30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2月23日,省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办公室同志赴门源县医保局开展慰问,听取门源县医保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汇报,了解基层医保战“疫”困难问题,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推动医保战“疫”与医保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听取工作汇报后,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对刚刚组建的医保部门是重大考验,在全省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医保领域所有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明确、有效落实。一是联合省财政、卫生健康部门对1月22日以来的发热、留观病人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防止疫情蔓延。二是加强与省财政厅沟通,主动服务、打破常规,向全省各级公立医院提前下拨医保基金7.4亿元,保障公立医院疫情防治和日常业务有序开展。三是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等三部委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我省相关落实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全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门源县医保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责任到人、举措得力,工作是扎实的、有效的,感谢一线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无私无畏的辛苦工作。

    针对门源县医保局提出的困难问题,他表示,省级层面将进一步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速理顺基层医保经办关系,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给予基层更多支持。同时,希望州、县两级医保部门积极性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难处、争取支持,共同铺好医保发展道路的基石,实现医保战“疫”与医保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对今后基层战“疫”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医保干部防护意识,切实做好“零感染”;二是配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认真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留观人员基础信息统计工作;四是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参加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