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来我局实地调研指导
2020-04-15 10:09:29 来源: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

    2月17日,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一行5人及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在指导组组长胡小濛的带领下,实地调研指导省医保局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刚对医疗保障局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世文从9个方面对我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后,胡小濛组长对省医保局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省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防控疫情付出的长时间艰辛努力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省医保局作为新组建部门,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组织有方,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医保特殊政策,这些政策出台的及时,落实的好、落实的细,充分发挥了医疗保障作用。胡小濛组长强调,省医保局要立足长远,认真总结经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紧研究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医疗保障特殊政策和应急救助机制,为将来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政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