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 救治+培训一个都不能少
2020-02-10 11:49:56 来源: 青海日报

  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晓林有一个特别的称呼——“N4级阿姨”。她很喜欢这个称呼。虽然不能和其他队友一起进入隔离病房,但为了保证大家穿上严格消毒的防护衣和胶鞋,为了更好地保证他们的安全,孙晓林乐此不疲。和队友们一个眼神的交流,一声日常的叮嘱,看着经过一天的努力护理的危重患者,氧饱和度逐渐上升,心电监护的数值趋于平稳,孙晓林觉得自己背后的付出值了……截至2月6日,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和新洲区中医院累计收治患者98名,当日护理组护理患者503人次,无出院病人、无死亡病例。

  这98名患者中,普通型病例55例、重型和危重型病例26例、疑似病例17例。领队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刘建华组织首批医疗队2名院感专家,对护理医疗队进行了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操作技能的培训。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1名院感专家和我省首批医疗队2名院感专家对第二批护理医疗队的护理队员进行了个人防护强化训练,100名队员均通过穿脱防护服一对一考核。2月7日上午,护理队队员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熟悉环境,30名队员接受湖南省湘雅医院院感专家强化训练,其余70名队员分批接受培训,医疗队员已做好各项准备,按湖北方面安排随时进驻方舱医院开展工作。(记者 李欣)